搜索

1949年1月12日 第一次中东战争开始停战谈判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2016-01-12 09:20: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争示意图

1949年1月12日,埃及和以色列在希腊的罗得岛开始停战谈判。2月24日双方签订总停战协定。3月至7月,以色列分别与黎巴嫩、约旦、叙利亚签订停战协定。1948年5月14日犹太人在巴勒斯坦宣布成立“以色列国”。1948年5月15日凌晨,为争夺巴勒斯坦,以色列和埃及、外约旦(今约旦)、伊拉克、叙利亚、黎巴嫩等阿拉伯国家之间发生大规模的战争,史称第一次中东战争。巴勒斯坦战争从阿拉伯出兵开始到以色列、叙利亚、签订停战协定为止,共历时15个月,战争以阿拉伯国家的失败,以色列获胜而告终。战争中有96万巴勒斯坦人逃离家园,沦为难民。战争激化了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阿拉伯国家和美、英的矛盾。从此,中东战乱不断。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