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近观飞虎队大本营——美国穆迪空军基地一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艺凡 左宏伟 陈宇 发布:2016-01-28 08:13: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机枪射击训练。

美国穆迪空军基地,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朗兹郡和拉尼尔郡,始建于1940年,前身是美国陆军航空队瓦尔多斯塔机场。1941年9月15日,美军为纪念试飞AT-10双发教练机丧生的美军著名试飞员乔治•帕特南•穆迪少校,将其更名为穆迪陆军机场。

二战期间,穆迪陆军机场主要担负飞行员训练任务,成功完成单发飞机向先进双发运输机和轰炸机的训练转型。1945年初,随着太平洋战争接近尾声,美军对轰炸机飞行员的需求减少,基地开始训练A-26“入侵者”轻型轰炸机机组人员,并逐渐调整为备用飞行基地。战后,穆迪空军基地转隶到空军训练司令部,建立第3550“空军机务人员训练队”,训练F-89“蝎子”和F-94“星火”截击机、F-86D/L“佩刀”战斗机。1970年代,穆迪空军基地转隶到战术空军司令部,第347战斗机联队进驻基地,装备F-4E“鬼怪II”战斗机,完成从训练基地到作战基地的转变。2003年,穆迪空军基地转隶到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第347战斗机联队整编为搜救联队,负责整合美军有现役和预备役空中搜救力量。2005年,基地适应美军基地调整改革,开始担负战斗搜救和近距离空中支援任务,从北卡罗来纳州波普空军基地接收2个A-10“雷电Ⅱ”攻击机中队。

目前,第23战斗机联队、第563救援群、第233维修群等驻扎于此,下辖41个中队级单位,另有第476战斗机群、372训练中队等7个单位驻扎,兵力约6100人,装备HC-130N/P加油机和HH-60“铺路鹰”直升机等,主要担负近距离空中支援、战斗搜救和国内外应急处突等任务。基地日常训练内容丰富,既有实战化的战场搜救专业技能训练,又有先进的飞行模拟器仿真训练,基地装备的C-130等飞机还能保障空军学员和其他救援中队的实战训练。

历史上,穆迪空军基地除了有其较强的战斗力外,它还是家喻户晓的飞虎队的大本营。当年的飞虎队,正是如今的第23战斗机联队。美国空军参谋长韦尔什上将2014年访问中国时表示,飞虎队的传统,通过穆迪空军基地的第23战斗机联队延续到今天,这对中美两国空军加深相互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撰文并供图/张艺凡 左宏伟 陈宇)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