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寻踪长征路之三:翼王石达开缘何兵败大渡河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波 发布:2016-02-25 08:28: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编者按:

如何过个有意义的春节?国防大学刘波副教授的做法是走一段长征路。春节期间,他携友人摄影家张红峰,扛着“长枪短炮”,前往大渡河,寻觅当年红军长征的踪迹。他说,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要利用这难得的历史节点,走一走红一、二、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的四条长征路线,寻访长征的地方史专家、健在老红军和红军后代。

寻踪长征路之三

翼王石达开缘何兵败大渡河?

清晨,我们开车转到石棉县城的大渡河边,见到一处雕塑,近看,原来是仗剑伫立的翼王石达开像,细看雕塑时才发现,翼王背后还有人像,往右后看,是一位太平军战士的形象,往左后看,则是一位女人袒胸哺乳婴儿的形象。我默道:“这莫非是翼王王妃刘氏?”

(摄影/刘波 张红峰)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