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美国陆军“二次转型” 注重发展无人作战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航辉 徐璐明 吴晓婷 发布:2016-03-01 14:54: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美军MQ-1C“灰鹰”无人机。

 

美军之所以大刀阔斧裁减陆军,主要基于两方面考虑。首先,美国国内缺乏维持一支大规模常备军的民意,战后裁军已成为美军的常态。1999年,陆军人数不足48万人。2001年至2010年,为应对阿富汗和伊拉克两场战争,陆军人数增加了近9万人。因此,此次裁员是陆军实力的理性回归。其次,集中资源备战“高端战争”。根据美国《2011年预算控制法案》规定,未来10年国防预算削减4870亿美元,其中陆军要削减1700亿美元。随着美军建军备战重点从打赢反暴乱等“低端战争”向打一场“高端战争”转变,陆军急需通过压缩人头费增加作战训练和武器研发费用,以便提高部队战备水平。

同时,美军也不忘预留一手。他们通过“控制入口”的方法减少人员招募,尽量保留中级士官队伍,维持一支资历较深的现役部队;同时通过“消肿”的方式精简(但不撤销)师以上指挥机关规模,保留所有教育训练岗位。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