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寻踪长征路之四:不一般的红军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波 发布:2016-03-15 10:36: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安顺场红军渡口模型。 

我站在当年的红军渡口往河对面一看,原来强渡大渡河真是不可思议的事!对岸紧靠着连绵的大山,山势陡峭,防守一方在地形上占尽优势,居高临下,俯瞰着两岸河滩,渡口和江面均处于防守有效射击范围内。在冬季,河面宽度也有十多米,而当年红军强渡大渡河时正逢夏季的洪水期,河宽100多米,水急浪高!

当年红军有了船后接着找船工,安顺场的老百姓得知川军要烧掉自己房子时,都很气愤,表示愿意帮助红军,不到一个小时,就有20多名船工自告奋勇,愿在枪林弹雨中抢渡。涛声如雷、浪高水急、漩涡密布,大渡河每秒4米以上的流速,也只有当地熟悉河道的船工才能摆渡成功。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