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寻踪长征路之四:不一般的红军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波 发布:2016-03-15 10:36: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前的红军战士雕像。 

强渡成功后,红军的后续部队得以继续在安顺场渡河。仅在安顺场活动了短短的一天多时间,红军打土豪、救火,发动群众,赢得了民心,在老百姓帮助下又找到了两只船,愿意帮助红军的船工增至80个,3只小船不停地摆渡,保证了红军通过大渡河。水可覆舟,亦可载舟。强渡大渡河的奇迹,就这样被红军创造出来。

稍后的摆渡中,有一只小船撞礁损毁,仅剩下两只小船,往返一次需要近一个小时,要使红军的几万人马全部摆渡过河,大约需要一个月时间。而水流太急,红军工兵专家何涤宙经反复试验也无法架成浮桥,此刻国民党的“追剿”大军已向大渡河贴近,红军如不能全部迅速地越过大渡河,就有被分割在大渡河两岸遭敌歼灭的危险。形势危急,红军该如何应对?且听下回分解。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