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938年3月23日:台儿庄会战开始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2016-03-16 10:46: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38年4月,台儿庄战役。这是抗日战争期间,我军在正面战场中罕见的胜利,让战士们士气大增。

台儿庄是山东省峄县的一个小镇(今属枣庄市),位于津浦线台枣(庄)支线及台潍(坊)公路的交会点,扼运河的咽喉,是徐州的门户,在军事上有着重要的地位。1938年3-4月,中国军队同日本侵略军在这里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会战,击败了日军两个精锐师团,取得了震惊世界的辉煌胜利。因为这次会战的地点在台儿庄,故称台儿庄会战。

3月23日,担任台儿庄守备的池峰城第三十一师,派出骑兵连北上诱敌,同日军在康庄发生遭遇战,台儿庄会战开始。该会战一直到4月6日,日军全线撤出为止,共消灭日军万人。这是继平型关大捷以后我国军队取得的又一次伟大胜利。这一胜利,提高了前线士气,振奋了民族抗战精神,毛泽东对于这次会战的意义给予了肯定的评价,指出:“每个月一个较大的胜仗,就能大大地沮丧敌人的精神,振起我军的士气,号召世界的声援。”

1 2 3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