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775年4月19日 美国独立战争第一枪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2016-04-19 11:00: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美国莱克星顿镇的中心区,耸立着一座手握步枪的民兵雕像。这位民兵英姿飒爽,双脚坚定地踩在石墙上,两眼警惕地注视着前方。下边有一块不加琢磨,非常简朴的石碑。碑文写道:坚守阵地。在敌人没有开枪以前,不要先开枪;但是,如果敌人硬要把战争强加在我们头上,那么,就让战争从这儿开始吧!这是为了纪念美国历史上著名的独立战争的第一个战役——莱克星顿战斗而立的。

1775年4月19日清晨,800名全部武装的英国轻步兵,在一名少校的率领下,向莱克星顿进发。突然,他们发现在村前的草地上,站着一队北美洲的民兵。“停止前进!”民兵们发出命令。“别听他们,冲!”少校举起了指挥刀。

“砰!”枪声响了,子弹在天空飞舞。英勇的民兵扑向英国殖民军,打死打伤247名英国殖民军,殖民军仓皇地逃回波士顿,民兵取得了巨大的胜利。从此,美国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北美独立战争爆发!

1 2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