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因为他们的坚守 卢沟晓月才依然明媚皎洁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6-07-07 14:50: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据守在卢沟桥的中国机枪手。(资料图)

 

今年是“七七事变”79周年,一起跟着老照片重回卢沟桥,走进“七七事变”中遭日军炮轰的宛平城。79年后的今天,战火和硝烟早已散去,如今的宛平城是我国华北地区唯一保存完整的两开门卫城,城西的卢沟桥也成为了国内外游客心中的热门景点。但宛平城城墙上当年留下的累累弹痕,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人们,这里曾经发生过那样惨烈的战争。“七七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正是有了张自忠、赵登禹、佟麟阁等抗日名将的守卫抗争,今天的卢沟晓月才更加明媚皎洁;正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浴血抗战,宛平城和城西的卢沟桥才成为见证抗战胜利的古迹。

卢沟晓月,古代著名的燕京八大景点之一。古时,这里涧水如练,西山似黛,每当黎明斜月西沉之时,月色倒影水中,更显明媚皎洁,从而成为古代著名的燕京八大景点之一。据金代《明昌遗事》所载,燕京八景始于金章宗年间。在桥的东西两头各立御碑一座,东头为清代乾隆帝御书“卢沟晓月”碑,西头则是清康熙帝于1698年为记述重修卢沟桥而立的御制碑。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