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935年8月4日 中共中央在毛儿盖召开政治局会议

来源:历史上的今天官网 作者: 发布:2016-08-04 09:36: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毛泽东同志在毛儿盖住过的房子    

在81年前的今天,1935年8月4日 (农历七月初六),中共中央在毛儿盖召开政治局会议。

1935年8月4日(距今81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在毛儿盖附近召开会议,继续对张国焘进行耐心的说服工作,通过了《中央关于一、四方面军会合后的政治形势与任务的决议》,重申两河口会议确定的战略方针。会后,党中央根据8月3日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制定的“夏(河)洮(河)战役计划”中提出一、四方面军混合编成右路军和左路军的意见,决定左、右路军在党中央、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统一领导下,共同北上。右路军由前敌总指挥徐向前、政委陈昌浩、参谋长叶剑英率领,毛泽东、周恩来、张闻天、博古等随右路军行动。左路军由红军总司令朱德、红军总政委张国焘、红军总参谋长刘伯承率领。左、右路军分别从卓克基、毛儿盖等地出发,经过艰苦行军,跨过荒无人烟的茫茫草地,于8月下旬先后抵达阿坝和巴西地区。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