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99岁老战士马崇德:电影马红军是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中国军网记者柳军 通讯员范伟 李崇骁 发布:2016-09-08 09:33: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马崇德,1917年1月1日出生,广西乐业人,现住黄平县黄飘乡屯上村,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唯一健在的红军,被当地各族群众亲切地称为“马红军”。

采访中,马崇德向记者展示《马红军》电影光盘,大声告诉记者:“马红军是我!” 中国军网记者柳军摄影

 

9月6日中午,记者和黄平县人武部官兵从黄平县城驱车来到黄飘乡屯上村。沿着盘山公路蜿蜒而上,18公里的路竟然开了40多分钟。

刚来到马崇德家门前,记者就看到一位老人正在干活,人武部部长江银海告诉记者:他就是马红军。此时,老人也发现了记者和人武部官兵,便放下手中的工具,回房里拿来板凳,讲着口音浓重的苗话招呼客人。尽管记者听不懂他的话,但还是能立刻感受到他对穿军装的人的那份热情。

(中国军网记者柳军 通讯员范伟 李崇骁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电影《马红军》http://www.1905.com/vod/play/406944.shtml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