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成功发射“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

来源:历史上的今天官网 作者: 发布:2016-12-02 09:19: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嫦娥三号。

嫦娥三号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航天局嫦娥工程第二阶段的登月探测器,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于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12月6日抵达月球轨道,开展嫦娥三期工程中的第二阶段“落”,12月14日带着中国的第一艘月球车—“玉兔号”成功软着陆于月球虹湾区,成为1976年的月球24号后首个在月球表面软着陆的探测器。目前,全球只有美国、前苏联成功实施了13次无人月球表面软着陆;只有美国实现了载人登月,前苏联开展了两次月面无人巡视探测任务。

2008年,嫦娥三号月球软着陆探测器工程正式立项,经过将近5年的研制于2013年8月底出厂,并在9月中旬租用安124大型运输机运抵西昌,开始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进行发射前的最后检查工作。

1 2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