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个国家公祭日,我们这样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二)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6-12-12 10:12: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展览展示了日军在南京的屠杀暴行。范婷玉 摄

 

展览展示了南京安全区国际委员会部分成员的合影:(从左至右)美国人福斯特、美国人米尔斯、德国人拉贝、美国人斯迈思、德国人施佩林、美国人费奇。范婷玉 摄

 

展示欧美人士见证的南京大屠杀历史

1937年12月13日,日军侵占当时的中国首都南京,公然违反国际法,进行了持续六个星期的大规模屠杀、强奸、纵火、抢劫等战争罪行与反人类罪行,30多万人惨遭杀戮。如果以秒来计算,每隔12秒就有一个生命消失。

展览共设置四个部分:《日军在南京的屠杀暴行》,《欧美人士救援难民》,《西方媒体早期报道》,《中外人士共筑和平》。展览面积800余平方米,共展出270余幅历史照片、50余件展品和视频资料。

用“见证历史的镜头”作为设计理念,展览从美国牧师约翰·马吉的一台16毫米摄影机引入主题。马吉时任国际红十字会南京委员会主席和南京安全区国际委员会委员,他用这台摄影机秘密拍摄了日军在南京的暴行,是留存至今的有关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唯一动态画面。这段影像里,也记录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一家祖孙9口人中7人惨遭日军杀害的内容。

展览立足史实,以欧美人士的视角为切入点,挖掘细节,讲述故事,重点通过当年身处南京的欧美教授、传教士、医生、记者、外交官或商人的日记、书信、文件、照片以及影像,原文呈现第三方档案资料,客观、充分展示了南京大屠杀历史事实。展览还特别表现了法国人对南京大屠杀历史的关注,展出了法国神父饶家驹在战时协助留守南京的欧美人士建立安全区保护难民等内容。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