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个国家公祭日,我们这样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二)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6-12-12 10:12: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观展中的法国观众。 范婷玉 摄

 

法国画家普瓦亥创作的《暴行》。 范婷玉 摄

 

家国情怀 世界记忆

目前,在西方社会,由于种种原因,南京大屠杀历史并没有引起足够关注。格里马尔迪馆长在此展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法国初中最后一年的历史课本,在记述二战历史的20多页中,提及了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但只有两句话的叙述和一幅配图。要真正让民族记忆成为世界记忆,使南京大屠杀像奥斯维辛集中营大屠杀那样世人皆知,任重而道远。

此次是《南京大屠杀档案》于2015年10月被列入《世界记忆名录》后首次到欧洲展出,部分内容首次在海外展出。中法联合办展,旨在进一步推动南京大屠杀史实的国际传播,让正义和人权得到更好地维护。 

在展览出口,留言本上记录了中法民众观展后的触动。法国老人勒莫瓦涅在观展后告诉记者,她惊讶于日军在中国犯下的罪行,对显示日本军官开展的“百人斩杀人竞赛”这一图片的印象尤为深刻。她认为,展览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她观看地十分细致,将改日再来观看展览的余下部分。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