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歼-10战斗机首次公开披露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1-05 14:22: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歼-10战斗机在空中进行飞行训练。

2007年1月5日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航)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披露以歼-10战斗机、太行发动机为代表的一批高新技术航空武器装备。

1986年1月,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下发文件,批准歼-10立项研制,时年56岁的宋文骢领衔担任歼-10总设计师。 歼-10战斗机是中国一航自行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战斗机,大量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创造了共和国航空历史上多个第一,该机分单座双座两种型号,用途广泛。我空军试飞员承担了数十项极限试飞任务,试飞创造了国产飞机在大气层最快飞行速度的纪录——超过了运载“神六”的火箭在大气层中1300公里/小时的速度,歼-10还实现了空中启动和空中对接加油。

歼-10系列飞机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军用飞机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历史性跨越,同时新一代空对空导弹研制成功并装备部队,实现了我国空对空导弹从第三代向第四代的跨越。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