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4年1月24日,黄埔军校开始筹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1-24 11:12: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黄埔军校校址

1924 年,在国共两党首度携手合作、国民革命风起云涌之际,孙中山先生高瞻远瞩,视“教育为神圣事业,人才为立国大本”,在广州亲手创办了一文一武两所学堂——国立广东大学(今天的中山大学)和黄埔军校。黄埔军校建校时的正式名称为“中国国民党陆军军官学校”,因其校址设在广州东南的黄埔岛,史称黄埔军校。黄埔军校是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积极支持和帮助下创办的,是中国现代历史上第一所培养革命干部的新型军事政治学校。

黄埔军校建立以来,以孙中山的“创造革命军队,来挽救中国的危亡”为宗旨,以“亲爱精诚”为校训,以培养军事与政治人才,组成以黄埔学生为骨干的革命军,实行武装推翻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在中国的统治,完成国民大革命为目的。黄埔军校建立时门口有一副对联:“升官发财请往他处,贪生畏死勿入斯门”,横批是“革命者来”。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黄埔军校历史上群英荟萃,名将辈出,战功显赫,世界扬名。黄埔军校采用军事与政治并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学方针,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大批军事政治人才。广大黄埔师生在反帝反封建、争取国家统一与民族独立的斗争中立下了赫赫战功 ,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