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年前的妇女节 新中国首批女飞行员受阅起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3-08 16:03: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女飞行员在刻苦钻研飞行技术

理论学习后,飞行、领航、通信进行分科专业训练,机械人员学习维护飞机课目。这些从未坐过飞机的姑娘,认为飞到天上是多么美呀!可是一到空中,她们就觉得天旋地转、头晕脑胀,教员刚带了几个起落,有的就呕吐起来,困难又来了。可是她们以中国妇女素有的坚韧不拔的毅力,迎接考验。身体健壮的上海姑娘施丽霞表示:“男人能做到的,我们妇女也一定能做到。”就是这个意志坚强的姑娘,教员带她第一次飞行时告诉她,飞行中要是感到不适支持不住时,就用手拍拍脑袋,好早点着陆。施丽霞在飞行中真的吐了起来,可她坚持住了,一直到飞完课目,最后吐到尽是黄水,也没有去拍一下脑袋。她们当中的一些人对汽油味道敏感,却偏要把汽油洒在自己的手帕上,时刻与汽油“作伴”、“亲吻”,用这样的强制方法磨炼自己的味觉神经。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