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年前的妇女节 新中国首批女飞行员受阅起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3-08 16:03: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中国首批女飞行员伍竹迪和战友们。

她们操纵飞机驾驶杆,拆卸发动机力气不够,就拼命锻炼,和男同志一起打篮球、跑步、打秋千、滚旋梯。练习器材少,她们就用扫把、凳子腿代替驾驶盘演练,坐在地上手拉手、脚蹬脚地练习拉杆、蹬舵。目测不准,她们就在卡车开动时练习判断运动速度。飞机降落时离地高度变化掌握不准,她们就在楼梯跑上跑下地练习,就连晚上在被窝里也握住手指头蹬着床头做练习飞行。困难终于被一个个克服了,技术一点一点掌握了,学飞行的13名姐妹都放了单飞,只有黄碧云还未放单飞,她非常苦恼,担心自己飞不出来,难过地哭了起来,还写了一个条子:“我没有飞行的天才。”并说:“我怕是飞不出来了,我干不了这一行。”同志们看到这种情况也很着急,刚开始时航校领导就提出决不让一个同志掉队,现在同伴有困难了,要想方设法帮助她。首先是树立她的信心,大家说:“碰上困难,要相信自己的力量,咱们是新中国的妇女,是第一代女飞行员,天大的困难咱们也要克服它!”领导召集有关人员开会对黄碧云“会诊”,找出她掌握技术的难点,让先放单飞的同志向她介绍动作体会,教员、学员一起组织起来帮忙想方法。人多智无穷,黄碧云终于克服了难点,和众姐妹一起比翼齐飞了。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