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上将王震:功耀天山创军事奇迹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4-11 16:41: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35年8月,红2、6军团领导在湖南澧县合影(后排左起:贺龙、李达、关向应、任弼时,前排坐者为王震)。

1949年王震任第一野战军第一兵团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率部参加陕中战役,参与组织指挥扶眉战役,率军进驻新疆白手起家,进行大规模生产建设,为新疆的长期稳定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开端。他是新中国农垦事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首任农垦部部长,从天山山脉到东南大地,从北大荒到海南岛和西南边陲,到处留下他辛劳的足迹。王震一生勇挑重担,勇往直前,被誉为“革命猛将,建设闯将”,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1978年后任中共中央军委常委、中央党校校长、中央顾问委员会副主任。1988年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1993年3月在广州逝世。是中共第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八、九、十届中央委员,第十一、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

他在六十多年革命生涯中表现出的气魄、胆略和政治智慧,形成的崇高思想、品德和风范,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