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上将王震:功耀天山创军事奇迹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4-11 16:41: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47年,王震在定边前线指挥战斗

解放战争时期率兵支援昆仑纵队 令毛泽东安然脱险

1947年6月,彭德怀得到敌人偷袭昆仑纵队的消息后心急如焚。正在这时,王震当即表示说:我马上带一个旅出发!骑兵两天就能到达。6月11日,国民党二十九军的先头部队逼近天赐湾一带,毛泽东正率领仅200多人的昆仑纵队隐蔽在一条狭窄的山沟里,敌人已经推进到四五百米以外,情况异常危险。昆仑纵队全体将士将子弹推上了膛,形势万分危急。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做了最坏准备,约定三人从三个方向突围,哪怕一个人突出去也是胜利。突然,敌人背后响起了阵阵猛烈的枪声,原来,王震率救兵及时赶到,从敌人的侧面和背后忽然发起猛烈冲击。国民党军被王震的骑兵部队吸引住了,转头追击骑兵部队。由于王震的及时救援,中共中央、毛泽东、昆仑纵队才得以安然脱险。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