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最早的战略轰炸竟出自中国?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发布:2017-05-08 11:44: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41年1月31日英军夜间空袭布雷斯特时的场景,采用了3至4秒的延时曝光拍摄法,其中较细的光柱为指示目标用的曳光弹,较粗的光柱为大口径高炮的射击轨迹。

在欧洲战场,杀红了眼的英军在弹药运用上同样“狠招”频出。1942年后,英军也开始对德国城镇采取纵火式轰炸。行动中,轰炸机既装载小型镁制燃烧弹,也配备大型高爆弹,两者比例为2:1,目的是在适当的气候条件下引发“火焰风暴”。1943年7月24至30日,英军对德国汉堡发动火攻。当时,汉堡天气干燥炎热,英军在空袭之初就破坏了847处供水管,使德方消防队无法顺利灭火。结果,可怕的“火焰风暴”。导致汉堡80%的建筑损毁,4000万吨碎石阻塞在市中心,3万多居民死亡。

23 24 25 26 27 28 29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