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最早的战略轰炸竟出自中国?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发布:2017-05-08 11:44: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描绘美军B-29轰炸机在广岛投掷原子弹的画作。

到了二战末期,原子弹的运用更将战略轰炸弹药的重要性推向极致。1945年8月6日,美军在日本广岛投下首颗原子弹,瞬间造成8万多人死亡,整个城市沦为废墟,致使日本朝野大为恐慌。3天后,美军在长崎投下第2枚原子弹,又致6万多人死亡,彻底击碎了日本军国主义势力“一亿玉碎”的决心。1周后,日本裕仁天皇通过广播发表《停战诏书》,宣布无条件投降。

战略轰炸是反法西斯盟国打击轴心国的利器,但代价十分巨大。据统计,仅对德战略轰炸,美军就损失4000多架B-17轰炸机,英军则有5.5万名飞行员和机组人员阵亡,相比如今美国拥有160多架轰炸机,英国空军总兵力才3.4万人,战略轰炸之悲壮已无需赘言。

24 25 26 27 28 29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