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卡帕镜头中的诺曼底登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6-06 11:07: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奥马哈海滩。这幅照片最能暗合卡帕的至理名言:如果你拍的不够好,是因为你离得不够近。在诺曼底登陆日,卡帕甚至跑在了士兵的前头。

罗伯特·卡帕(Robert Capa,1913年10月22日——1954年5月25日)是闻名世界的匈牙利裔美籍摄影记者。1944年6月6日,盟军诺曼底登陆行动,他随军报道了奥马哈海滩战役。

卡帕回忆起当时登陆的情况:“美丽的法国正在遭受侵略者的肮脏践踏,纳粹疯狂扫射、满地弹壳、战争留下的可怕残骸让我看见一个满目疮痍的国家。这些照片是我第一次在前线拍摄侵略者疯狂行径的作品。我和士兵们从登陆艇上一同冲进水里,向海滩进发。此时海水冰冷,离海滩还有至少100码远。敌人的机枪子弹透过弥漫着红色烟雾的海岸线向我们飞来。我赶快找到一个插入水下的一个钢铁障碍,一名士兵同我一起躲在它的后面。士兵看看我,义无反顾地冲向火线……”。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