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年6月26日,邓小平再谈“一国两制”伟大构想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6-26 08:31: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83年6月26日,邓小平会见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杨力宇教授。

1983年6月26日,邓小平会见美国新泽西州西东大学教授杨力宇时,谈到实现中国大陆和台湾和平统一的一些设想:我们希望国共两党共同完成民族统一,对中华民族作出贡献。邓小平不赞成台湾“完全自治”的提法,“完全自治”就是“两个中国”。制度可以不同,但在国际上代表中国的,只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祖国统一后,台湾特别行政区可以有自己的独立性,司法独立,终审权可以不需到北京。台湾还可以有自己的军队,只是不能构成对大陆的威胁。大陆不派人驻台,台湾的党、政、军等系统,都由台湾自己来管。中央政府还要给台湾留出名额。

(综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