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7月12日,辅佐过五位元帅的传奇参谋长李达逝世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7-12 09:10: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李达将军。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上,有过这样一位传奇将军:他参加过长征,参加过抗战,参加过解放战争,还参加了抗美援朝;他几乎在我军军史上的各个战争时期,都在出任参谋长一职,累计任职时间更是长达40年之久;他的军旅生涯中先后辅佐过贺龙、徐向前、刘伯承、陈毅和彭德怀五位共和国元帅,是中国建军史上辅佐元帅最多的参谋长;他足智多谋,战功显赫,有着超强的军事指挥才能和领导才能,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屡建功勋。他就是建国后被授予上将军衔的李达。

李达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和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1988年7月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1993年7月12日,李达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