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不能不知的10个历史真相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9-18 08:59: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是1931年9月19日,日本侵略军装甲部队侵入沈阳市。(来源:新华网)

 

真相十 当时的中国政府采取的行动

“九一八事变”发生时,正值国际联盟召开第十二届大会。当时的中国政府不积极动员人民和军队抗击日本侵略者,却把一切希望寄托于国联。9月19日,国民党政府外交部发电通知出席国联会议的代表施肇基,向国联控告日军侵略中国东北领土,请主持公道。施肇基在诉说日军入侵,中国军队毫无抵抗的情景时,声泪俱下,并声明:中国完全听命于国联,毫无保留条件。但国民党政府继续奉行不抵抗主义的政策,对人民抗日救国运动力加镇压,使日军占领东北后把侵略的战火又烧向中国内地,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无比深重的灾难。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