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奥斯维辛” 没有幸存者的人间地狱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建威 发布:2017-09-18 09:40: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两名参观者在六种语言写的“反人类暴行”墙前驻足。

直面历史,直面自己的罪恶,需要真正的勇气、真诚的反思、真心的忏悔。

日本NHK电视台纪录片《“七三一部队”的真相》在日本引起强烈冲击,不少日本网民开始反思历史,发出了“战争让人类发疯了,太可怕了”“如此鲜活的证言刺痛人心,决不能让残酷的历史重演”“不要再愚蠢下去了,要告诉日本下一代战争留给我们的教训是什么”等感言。

夕阳穿过七三一动力班遗址内三根巨型烟筒下的残垣,照射在一枝枝狗尾草上。它们静默伫立,守护着此时的和平静好。然而,谁又知道这片泥土里还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真相?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