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9月26日,中英草签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9-26 08:55: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84年9月26日,中国政府谈判代表团团长周南和英方代表、时任英国驻华大使理查德·伊文思在北京草签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

1984年9月26日,中英两国政府在北京草签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和三个附件。声明宣布,中国政府决定,1997年7月1日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英国将在同时将香港交还给中国。联合声明还宣布了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后设立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的香港特别行政区,除外交和国防事务属于中央管理外,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自治权,包括行政管理权、立法权、独立的司法和终审权,现行法律基本不变;特别行政区政府由当地人组成,生活方式不变;保持自由港、独立关税地区和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等共12条。这些方针政策将由全国人大以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规定,并在50年内不变。双方还在正式签署时交换的备忘录上签了字。

(综合:中国网、南华早报)

1 2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