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无声 “中国核潜艇之父”的“深潜”人生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诗平 黄艳 余国庆 发布:2017-11-30 15:30: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黄旭华及其夫人在上海合影(1956年4月29日摄)。新华社发

30年隐姓埋名

1958年,中国启动核潜艇研制工程。大学造船系毕业、参与仿制苏式常规潜艇的黄旭华,成为其中一员。

而在此四年前,核潜艇在美国诞生;一年前,苏联第一艘核潜艇下水。

黄旭华说,一开始参与研制核潜艇,就知道这将是他一辈子的事业。

父母是医生的黄旭华,儿时的志向是从医,治病救人。然而,中学时期的他遭遇祖国被日本欺凌,他弃医从工。

“想轰炸就轰炸,因为我们国家太弱了!”黄旭华说,他要学航空、学造船。于是,海边出生的黄旭华,考入上海交通大学造船系学习,为他一生的事业打开大门。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