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年,重温红色经典《纪念白求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于维国 尹威华 发布:2017-12-21 08:38: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后,英、荷、澳籍的大学教授、医学博士、工程师班维廉夫妇、林迈可、傅来、布朗斯基等国际友人,从北平脱险来到解放区,受到解放区军民的欢迎。图为欢迎大会会场。

二、白求恩精神,在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展现出强大感召力,是医疗卫生战线永不褪色的光辉旗帜

白求恩是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事业献身的,被亿万中国人民和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的人士所称颂。在抗战烽火岁月里,“好医生到前线去,像白求恩那样工作战斗”,成为广大医务工作者热烈响应的口号,激励着白衣战士勇敢投身血与火的战场。在白求恩精神感召下,柯棣华、傅莱、稗田等一大批国际友人同样为支援中国抗战忘我战斗,都以到白求恩命名的学校工作为荣。特别是印度友人柯棣华,在支援中国抗战中献出年仅32岁的宝贵生命。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