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年,重温红色经典《纪念白求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于维国 尹威华 发布:2017-12-21 08:38: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39年6月,白求恩大夫冒着酷暑,为培训八路军医务人员编写教材。

白求恩是中国现代医德风范的奠基者,是医疗卫生战线永恒标杆和光辉典范。在中国人民心中,白求恩是一位可亲可敬的“洋华佗”。人民群众就医遇到困难,首先想到的是白求恩,社会始终在呼唤白求恩精神的回归。广大医务人员也在点滴医疗实践中找到人生坐标:白求恩精神是做人行医之魂,做医生就要做白求恩那样的。几十年来,争创“白求恩式模范医院”、争做“白求恩杯”“白求恩奖章”获得者、争当“白求恩式好医生”,已成为全国医药卫生界至高无上的荣誉,涌现出赵雪芳、石磊、华益慰、庄仕华等一大批人民好医生。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