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帽的演变史:装备近40年,历经“三起三落”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徐平 发布:2018-04-13 14:15: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0式军服大檐帽一度取代解放帽

新中国成立后,我军开始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为适应军队正规化建设的需要,1950年,全军统一装备50式军服。

新中国成立初期,中苏关系正处于“蜜月期”。做为东方阵营的“老大哥”,苏联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乃至服饰、风俗等各个方面,对当时的社会主义国家产生了巨大的影响。50式军服在很大程度上受苏联文化的影响,借鉴了苏军服装样式,如大檐帽、无沿帽、套头衫、连衣裙、列宁服等。当时三军干部和陆空军战士不论男女夏帽均为大檐帽,水兵为水兵帽。大檐帽当然比解放帽威武多了,不够美观的解放帽于是被淘汰了。

50式军服。

50式军服。左起:海军(夏服)、陆军(夏服)、空军(冬服)。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