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式战斗机之谜,一个德国人为美国人修复日本战机的故事

来源:空军之翼 作者: 发布:2018-04-26 16:49: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从空中拍摄的编号为V-172的日本零式战机,可以看到基本完好,只是右翼被撞坏了。

这架飞机蓝图、说明书等等什么都没有,要装出一架零式战斗机成为美国人手里的第一架零式战斗机,这对任何一名工程师来说都是一个有趣挑战。我挑选马凯军土当我的助手,同时有六名中国机械人员在存放飞机残骸的地方等着我们。这个被列为“机密”的任务,预定在靠近前线一个紧急备用跑道几英尺外的树林里进行,当然那儿既没机库也没电源,我们干活的工具就是扳手、手摇钻、各种铆钉和榔头,一个用来加热和矫直螺旋桨叶片的炭火炉。我们把连着机翼的机身,架在两个五十加仑的空汽油桶上,当我们从其它零式战斗机(这些飞机被打下后都栽在稻田里)上拆下零件时,立即使我们明白这些飞机不是整批生产出来的,这为我们提供了极重要的情报。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