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章,中国军人的几代记忆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 作者:徐平 发布:2018-07-05 14:31: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由于65式领章与55式领章(55式领章面料为呢子)的面料不同,洗后容易褪色和起皱变形。为此,1965年6月10日《解放军报》专门刊登一篇文章:

怎样爱护新领章

新领章是用棉平绒制成的。棉平绒的性能和旧领章的呢绒不同,要保持它鲜艳美观,经久耐用,使用中须注意以下几点:

一、平绒的绒毛短,弹性较差,当受到压力或摩擦以后,绒毛会倒伏。洗时,最好用毛刷或毛巾顺着绒毛的倒伏方向轻轻刷洗。不要搓揉,免得变形起皱,或绒毛的倒伏方向不一致。

二、用肥皂洗,洗后要保持平展,放在阴凉处晾干不要曝晒或烘烤。

三、领章受到摩擦以后,会产生绒毛倒伏方向不一致的现象。这样一来,由于反光关系,就会显得颜色深浅不一。出现这种情况以后,只要顺着绒毛的倒伏方向用手理一理就可恢复原状。

四、缝领章时,要先察看两只的颜色是否一致。如不一致,可以把其中一只调换一下方向再缝。因为调换方向以后,就可以使绒毛倒伏方向一致,颜色相同。

(总后勤部工厂管理部技术处供稿)

65式军服。

当然,由于全红帽徽、领章过于醒目,不利于隐蔽,近战时容易成为敌人的瞄准点,1979年边境自卫还击作战时,有过这方面的教训,甚至付出了生命代价。以至于有些部(分)队在上战场前一律把帽徽领章摘掉。

佩戴全红帽徽、领章的战士。

6 7 8 9 10 11 12 13 14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