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章,中国军人的几代记忆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 作者:徐平 发布:2018-07-05 14:31: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具有中国特色的85式领章

上世纪80年代初,为适应改革开放形势,提高军服质量,我军组织了军服改革论证。1980年9月8日,总后勤部呈中央军委《关于军队服装改革问题的请示》,正式上报军服改革方案。这次军服改革是围绕实行军衔制进行的,参照1955年实行军衔时的肩、领章,新设计了一套军衔肩、领章的样品,随同这次改革的服装一并呈上。

1983年1月27日,总后勤部上报中央军委《关于恢复军衔制服装方案》。3月18日,军委常委会议审查恢复军衔制服装,确定用领章区别军兵种,用肩章区别军衔。7月13日,总后勤部向中央军委请示《关于军官常服领子样式和领章缀军种符号问题》,建议领章缀军种符号为好。7月14日中央军委批准总后的请示。

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和军乐团从1983年8月1日起正式配发新式礼宾服和演出服,佩戴新式领章。这是我军这次服装改革的开始。

穿新式军服的仪仗兵。

1984年1月10日,中央军委批准了服装改革方案,正式定型生产。新式军服计划1985年正式装备全军,因此定名为“85式”军服。

1984年10月1日国庆三十五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全面展示新式军服。1985年5月1日,全军正式装备85式军服。

国庆三十五周年阅兵式上三军干部(军以上)夏常服,正式配发时改为银灰色帽风带。

国庆三十五周年阅兵式女兵方队。

85式领章为呢子底板,陆军正红色,海军黑色,空军天蓝色。干部领章底板三边沿镶金黄色边,正中缀一颗金黄色五角星;战士领章无镶边,正中缀钉军种符号。

85式陆海空军干部领章。

佩戴85式领章的陆军战士。

7 8 9 10 11 12 13 14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