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章,中国军人的几代记忆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 作者:徐平 发布:2018-07-05 14:31: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未实行的87式领章

1984年1月,中央军委在批准85式服装定型生产的同时,指示我军服装逐步实行礼服、常服、作训服系列。1985年初总后勤部组织了被装总体论证小组,开始了一系列的研究工作。

1986年3月,以三总部的名义将《关于军服改革方案和定型生产的请示》正式上报中央军委。这期间,总后勤部有关部门将新服装主要样品以模特穿着的形式拍成图册,在一定范围内继续征求意见。当时的服装改革方案大多数都按计划实行了,也有一些品种、样式后来修改调整或是取消了。

原方案军官和士兵夏常服佩戴领花,冬常服佩戴领章。领章与85式相同,只区分军种,不区分军衔。后来在实际实行时冬常服也改成与夏常服一样的领花了。

男将校官冬常服、大衣方案。

女士兵仿毛料冬常服方案。

士兵军衔标志有两个方案:第一方案(左图)为套式布肩章,用横条区分军衔;第二方案(右图)是采用1955年的士兵军衔领章。实际采用了第一方案。

最终,87式领章方案没有实行。

士兵军衔标志方案。

1987年8月26日中央军委批准军衔服装定型生产,定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87系列服装”。

1988年10月1日,全军实行新的军衔制,同时装备87式军服。87式军服以领花代替了领章,我军常服从此告别领章。但是客观地讲,从美观角度看,还是领章效果好。

87式军服用领花取代了领章。

8 9 10 11 12 13 14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