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章,中国军人的几代记忆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 作者:徐平 发布:2018-07-05 14:31: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体现勤俭节约的58式领章

55式军服装备不久,针对新式军服存在的一些问题,有关部门即提出了修改意见。1958年1月18日,国防部向全军发布了修改部分现行军服和肩章、领章的命令。

命令说,根据勤俭建国、勤俭建军的精神,并使官兵便于劳动操作,适应战时要求,发扬我军艰苦朴素的光荣传统,节约国家开支,使官兵之间、上下级之间服装质料和制式尽量趋于一致,缩小差别,以增进团结,对我军部分现行服装和肩章,领章进行了修改。

陆、海、空军、志愿军的军官、学员、文工团员、体工队员、军乐团(队)员,平时佩戴新制式领章,代替原肩章、领章。现行的肩章和领章,仍予保留,在节日、集会、出国或外交等场合佩戴。着领章服时、仍扎武装带。新制式领章1958年在全军内逐步实施。

新制式领章规格、制式的规定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领章:正红色底、三面边沿为金黄色,上缀国徽与一枚金黄色星徽。

将官领章:陆军为正红色底,海军为黑色底,空军为天蓝色底,三面边沿均为金黄色。

大将——4颗金黄色星徽;

上将——3颗金黄色星徽;

中将——2颗金黄色星徽;

少将——1颗金黄色星徽。

校官领章:陆军为正红色底,海军为黑色底,空军为天蓝色底,上有两条纵线,三面边沿均为黄色。

大校——4颗银白色星徽;

上校——3颗银白色星徽;

中校——2颗银白色星徽;

少校——1颗银白色星徽。

尉官领章:陆军为正红色底,海军为黑色底,空军为天蓝色底,上有一条纵线,三面边沿均为黄色。

大尉——4颗银白色星徽;

上尉——3颗银白色星徽;

中尉——2颗银白色星徽;

少尉——1颗银白色星徽;

准尉——无星徽。

学员领章:陆军为正红色底,海军为黑色底,空军为天蓝色底,上有一条纵线,周边均为黄色。中间缀军种、兵种或勤务符号。

文工团、军乐团(队)员领章:陆军为正红色底,海军为黑色底,空军为天蓝色底。上有五条纵线,周边均为黄色。中间缀勤务符号。

体工队员领章:陆军为正红色底,海军为黑色底,空军为天蓝色底,周边均为黄色,中间缀勤务符号。

海军军士、兵大衣及海军海上(海航)军士、兵冬常服领章:海军领章为黑色底,海军航空兵领章为天蓝色底,加缀军种、兵种或勤务符号。

上士——1条黄色纵线,3颗银白色星徽;

中士——1条黄色纵线,2颗银白色星徽;

下士——1条黄色纵线,1颗银白色星徽;

上等兵——无纵线,2颗银白色星徽;

列兵——无纵线,1颗银白色星徽。

黄克诚大将的55式将官冬常服,佩戴58式军衔领章(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馆)。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