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7月5日,开国上将张爱萍逝世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8-07-05 10:53: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43年,新四军第3师副师长兼第8旅旅长张爱萍在盐坨上指挥陈家港战斗。

1949年张爱萍参加渡江战役,并奉命组建华东人民海军,任华东军区海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创办《人民海军报》和《海军画报》,为人民海军的创立做出贡献。1955年1月张爱萍成功地组织了人民解放军首次陆海空联合登陆作战,解放一江山岛,为人民解放军的现代化联合渡海登陆作战积累了宝贵经验。同年秋张爱萍出任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后兼国防工业办公室副主任,国防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主任,国家科委第一副主任,中央军委科技装备委员会主任,领导战略武器和常规武器的研究、试验与生产,成功地组织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试验。张爱萍将军是我国国防科技事业的杰出领导者,为我国“两弹一星”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被人们誉为“神剑将军”。2003年7月5日,张爱萍病逝于北京。缅怀!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