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军衔制度实行30周年,这些细节你知道吗?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徐平 发布:2018-09-26 10:47: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88年9月14日,邓小平同志亲切接见被授予上将军衔的高级将领。

 

1988年正式实行新的军衔制

经过数年的准备,从1988年4月13日起,新的军衔制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和颁行。与此同时,军衔的评定工作也在加紧进行,各项准备工作也相继就绪。

1988年7月1日,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军衔条例》,当天以国家主席令予以公布施行。军衔条例的颁布,是我军新军衔制正式立法的重要标志。

7月2日,中央军委颁发评定授予现役军官军衔工作的指示,规定全军应在当年8月底以前,“完成实行军衔制度的动员教育、军衔鉴定和军衔评定工作”。据此,全军军衔评定工作正式展开。至8月底,评衔工作基本完成。

同年9月14日,中央军委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隆重举行授予上将军官军衔仪式,洪学智等17人被授予上将军衔,揭开了新军衔制授衔的序幕。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