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壮阔40年·影像|聚焦打仗,砥砺胜战锋刃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翟金钟 发布:2018-12-14 08:11: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解放军报》2018年11月19日8版)

2018年1月3日,隆冬的华北大地寒意正浓,中部战区陆军某团靶场上却热浪奔涌。这天上午,中央军委隆重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习主席亲自发布训令,号召全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

统帅一声令,练兵风雷动。

就在不久前,一组空降兵部队开展新机型跳伞训练的图片和视频,被网友火爆刷屏。人们看到,站在机舱门口的将军,全副武装,坚毅的目光凝视着复杂气流下的大地。随着投放员一声令下,他第一个跃出了机舱;紧随其后,一个个官兵鱼贯而出,一朵朵伞花绽放在蔚蓝色的天幕下。

刷屏的背后,是祖国和人民对军队大力开展实战化训练的赞誉,是整个民族对我军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的殷切期待。

从难从严开展实战化训练,是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改革开放以来,我军曾多次举行以实战为背景的重大演训活动,不仅载入军史,而且在共和国的年轮上留下了深刻印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下,我军着力向和平积弊开刀、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掀起真打实备、苦练精兵的热潮。放眼演兵场,实战化训练持续兴起,全系统全要素参与、战略战役力量全覆盖、陆海空天电全维展开……在血与火的锤炼中,部队能打仗、打胜仗能力不断提升。

“戎马鸣兮金鼓震,壮士激兮忘身命。”一幕幕火热动人的练兵场景,承载的是千钧重任,锤炼的是胜战锋刃,定格的是家国情怀。不辱使命,克敌制胜!这,是全军官兵的心声,是用热血与豪情书写的誓言。

(撰文/翟金钟)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