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深蓝出发——献给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学勇 樊永强 黎云 发布:2019-04-22 08:47: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49年4月23日,华东军区海军在江苏泰州白马庙成立。这是举行成立大会的会址(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向着深蓝出发

——献给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

这是穿越百年的夙愿,这是走向深蓝的远航。

从长江之畔的村庄起步,一路穿越溪流江河,一路涉过激流险滩,奔向大海,拥抱大洋。

航空母舰接续下水,新型战舰批量入列,转型建设硕果累累,海上维权实现历史性突破……在中国海防建设史上,海军的阵容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威武雄壮。

70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新时代崭新征程气壮山河。

寄托着中华民族向海图强世代夙愿,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海军在战火中诞生,在发展中壮大,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路劈波斩浪,纵横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逐步发展成为五大兵种齐全、核常兼备的战略性军种。

进入新时代,人民海军坚定不移加快现代化进程,大踏步赶上时代发展潮流,加速向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迈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正以全新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