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军地青年典型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到底学了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杜佳承 张立新 发布:2019-05-06 08:38: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6年9月15日,我国首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发射成功。一个月后,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着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顺利升空,与天宫二号进行交会对接,在轨运行33天,圆满实现了我国航天员在太空中期驻留的重大跨越。

2016年9月15日22时04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发射。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李玉建 摄

近年来,我国航天事业进入蓬勃发展的新时代,航天发射高密度常态化。2018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全年执行了18次航天发射任务,成功将64颗卫星送入太空,创下了国内单个发射场年发射次数的最高纪录。截至目前,已经有159颗卫星从这里发射升空。其中墨子、悟空、慧眼等科学试验卫星,成为我国航天技术迈向深空探测和研究的重要实践。“吉林”、“双曲线”、“朱雀”等民用卫星和火箭发射,开创了民商航天发射的先河。

半个世纪的问天之旅,从第一颗东方红卫星发射,到第一颗返回式卫星成功返回;从第一艘载人飞船,到突破太空出舱、交会对接、中期驻留等一系列空间科学技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见证了中国航天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恢弘史诗,铸就了中国航天从卫星到飞船、从无人到载人和平利用太空的历史丰碑,奠定了新中国走向世界的大国地位和崛起太空的强国地位。成就了一个功能齐全、技术先进、集载人航天与卫星发射及其他科研试验任务于一身的综合性航天发射场。

如今,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已跻身世界航天发射中心前列,成为中国航天举足轻重的发射圣地。半个世纪的无悔坚守,一代代航天人扎根大漠,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放飞了一次次火箭腾飞,一次次刷新了祖国在太空的高度。今天,新一代航天人依然脚踏前辈的足迹,在戈壁大漠中默默坚守。他们是航天的希望,更是祖国的未来。

 

7 8 9 10 11 1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