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藏功名60多年,95岁老英雄张富清的话让人泪目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综合 作者: 发布:2019-05-24 10:26: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吕欣彤/海报设计

张富清95岁了,如果不是去年年底,湖北省来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退役军人信息采集,这个秘密将永远不会被人知晓——这位95岁的老人,是一位特等功臣。而这个秘密他守了64年。

头上的伤疤是故事

身上的弹痕是故事

但英雄从不讲自己的故事

谁也没有想到,这位出生于1924年的老人,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里立下了赫赫战功:西北野战军特等功一次、军一等功一次、师一等功一次、师二等功一次、团一等功一次,并被授予军战斗英雄称号和师战斗英雄称号。

他曾经冒着枪林弹雨炸掉敌人四个碉堡、被子弹穿过头皮也咬牙继续战斗,一直跟随部队南征北战,这些军功章,每一个都需要以命相搏。老人自豪地说,每次参加战斗他都是当先锋、打头阵的突击队员,每一次坚决完成任务的秘诀就是勇敢,不怕死。歼敌、攻占碉堡、缴获物资、夜袭,坚持作战到天明……每一个军功章都是血与火铸就的荣耀。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