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老党员张富清的本色人生:一朝入伍,一生姓军

来源:新华社 作者:唐卫彬 杨依军 谭元斌 发布:2019-05-24 12:37: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张富清回忆当年并肩作战的战友们牺牲时情景,不禁泪流满面(3月31日摄)。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七)

战争年代不怕牺牲、出生入死,张富清靠的是一个党员的信仰——

“我一直按我入党宣誓的去做……满脑子都是要消灭敌人,要完成任务……所以也就不怕死了。”

和平时期淡泊名利、扎根大山,张富清为的是不负入党的誓言——

“和我并肩作战的战士,有几多(好多)都不在了。比起他们来,我有什么资格拿出立功证件去摆自己啊?!我有什么功劳啊?!”

讲起这些,这位95岁的老人声音颤抖,泪水溢满了眼眶。

英雄事迹传出后,有媒体闻讯而来。张富清拒绝接受采访。记者越来越多,没有办法,张健全只好骗父亲:“这是组织的要求!”张富清这才答应——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服从组织的安排。

张富清最欣慰的,是一家四代有六个党员。

考虑再三,让子女拿着立功证书去登记,出发点也是对党忠诚——

“党和国家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是一件大好事。如果我不如实向党报告,那就是对党不老实……”

(八)

时光回溯到2018年3月17日。

北京人民大会堂。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

近一个月后,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式挂牌。

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军人是最可爱的人”“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随着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有序开展,许多英雄事迹,陆续被发掘出来。

九旬老兵张富清,不想给党、给国家、给军队添任何麻烦。不久前,在给曾经战斗部队的一封答谢信中,他情真意切地写道:

“希望你们坚决听党的话,坚决听从习主席指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