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州:一家人守护红军烈士墓85年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可欣 朱超 黄浩铭 发布:2019-07-02 21:29: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广西桂林市全州县米花山红军烈士墓,蒋石林在整理祭奠烈士的鲜花(6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父亲去世后,蒋石林又把这个故事讲给子女、孙辈听。和父亲当年一样,蒋石林每年清明和春节带着孩子们来扫墓。在外地上学或工作的孩子都会回来。平时,他也会过来看一看,做些除草和培土的工作。

他告诉记者,曾经有人想在这块土地上种果树,他立即劝阻,把这一方小土包给保护了下来。

后来,这座红军烈士墓被县里重新修缮。宽阔的石头步道和两旁的翠柏使红军墓更加庄严肃穆。墓碑上的红星在青山的映衬下亮得耀眼。蒋石林欣慰地说:“现在,人们来了,就有地方凭吊烈士了。”

他告诉记者,墓前空地大约9米宽,“取的是‘长久’的意思!”

(新华社南宁7月2日电)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