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为何这个“红菜盘”能成为连队的传家宝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陶然、胡善雨 等 发布:2020-03-26 14:35: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车穿过湍急的河流,奔赴演习场。

抗震救灾、抗洪抢险、联合军演、海外维和,“红一连”始终把军魂融入灵魂里,战旗永随党旗飘,当先锋、打头阵,挑重担、任主攻。

谁会成为终极英雄?去年盛夏时节的野外驻训场上,一场装甲步兵专业多课目竞技比拼火热展开。装甲步兵班综合射击、5公里武装越野……一个个惊心动魄的训练课目因场地特殊设置的“点缀”而变得异常艰难,令人生畏。为了打消战士们的顾虑,连长周光魁带领由党员组成的突击车组第一个出发,在湍急的河边连续冲击,迂回包抄,淌过凛冽刺骨的河水,出其不意地将躲在战壕内的“敌人”一举歼灭,以近两分钟的绝对优势取得本场对决的胜利,将“红一连”的连旗插在了“敌”阵地上。

军魂从这里发源。

“红一连”是一支英雄的连队,历经300余次战役战斗,屡建奇功,曾被新四军第三师、东北民主联军六纵分别授予“百战百胜”“英勇连”荣誉称号,2010年被中央军委授予“党支部建设模范连”荣誉称号。近年来,该连先后7次被表彰为全国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被授予“基层全面建设模范连”“党支部建设模范连”等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一等功四次、二等功八次、三等功十次。

“支部建在连上”的连魂在“红一连”代代相传。在“红一连”,新任职干部上任要先过“传统关”,新战士下连先学连史唱连歌,常年开展“人人进连史,个个当主人”主题实践活动,坚持月评6名优秀共产党员。

迈入新时期,赋予了“红菜盘”新时期精神内涵,引领官兵迎难而上、向难而进,激励官兵团结一致,汇聚形成强大磅礴的奋进力量。

(陶然、郑建坤、胡善雨、张增岩 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