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武器装备史》编纂工作启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侯国泉、张冰 发布:2020-04-16 04:05: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人民解放军武器装备史》编纂工作启动

解放军报讯 侯国泉、张冰报道:日前,军委装备发展部会同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军事科学院等单位,正式启动编纂《中国人民解放军武器装备史》,拟于2027年完成编纂任务。

从建军之初的“小米加步枪、生产靠敌方”到今天的“精锐重器、自成体系”,90多年来,我军武器装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客观记述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步步走向现代化的辉煌历史,发挥以史为鉴、启示未来、推动发展、传承精神的作用,军委装备发展部牵头组织开展《中国人民解放军武器装备史》编纂工作。

《中国人民解放军武器装备史》编纂将坚持党性、政治性与坚持科学精神、秉笔直书相统一,坚持按照历史本来面貌写历史与站在时代高度看历史相统一,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相统一的原则,正确处理历史与现实、尖端与常规、军队与地方、武器装备与国防科技的关系,采取“分段记述、标志引领,回溯倒推、由近及远”的方法,以时间线和标志性装备、里程碑事件为脉络,科学划分装备建设历史阶段,全面系统客观准确记述我军武器装备建设发展历程。

目前,编写组正在深入听取装备战线军地有关老领导老专家对编纂工作的意见建议,广泛开展相关史料征集整理,并同步组织展开我军重要武器装备和重大装备建设大事记及词条的编纂工作。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