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最美生涯在军旅 >>正文
陈墨玉:我宁愿后悔两年,也不愿后悔一辈子  (组图:)
作者:摄影/冯凯旋 刘桂利 李鸿林  撰文/冯凯旋 李艺轩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12:13


分配在武警某部通讯站的陈墨玉。

  北京大学中文系大二学生陈墨玉给人印象刚毅、淡定。家住郑州荥阳的她,从小学到中学几乎每年都是“三好生”,2012年被评为郑州市三好生,2013年在北大军训被评为“优秀学生会干部”。墨玉说:“当兵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从小,当过兵的父亲就是我心目中的山,为我们全家撑起一片天。我想有朝一日自己也能穿上军装,实现我的心愿。记得去年冬天,征兵公告发布后,我看了一次次,留恋一次次,挣扎了一次次,最后还是选择了放弃。但是那次的放弃让我后悔了很久。今年夏天,当我再次听到征兵的消息,心跳都加速了,我不想再一次错失当兵的机会,毅然选择携笔从戎。事后,我的几个朋友有些不解:放着这么好的大学不上,为什么要当兵呢?多累多苦啊!两年呢,你一个女孩子家耽误得起吗?我恰恰觉得,这些苦,这些累,正是我所需要的,没有切肤之痛,怎能破茧成蝶?想想自己18年来,能细细让人回味的事没有几件。人生就这么短暂,为什么不抓紧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呢?我要去渴盼已久的环境里体验不同的人生,我宁愿后悔两年,也不想后悔一辈子。相信两年后,我会黑,会瘦,但一定会更果敢,更有担当,更像一个自己喜欢的自己。”

  2014年1月墨玉新兵训练后被分配在武警上海总队通信站。坐落在上海闹市区的通信站,其实只有一栋楼,院墙距楼墙只有两米,平时大门紧锁,没有散步的地方,在10平方米的学习室,墨玉正在和战友们一起背记号码,看着她认真专注的样子,记者没有打扰她。通信站指导员说:“墨玉是个有思想、沉稳、聪明、有责任心的好女孩。”临别时,记者问她生活适应吗?她诚恳的说:“这种有节奏有章法的部队生活能提高人的自律和严谨的作风,也是我缺少的一面。”祝愿她将来既有北大名校的知识又有部队军人的气质。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图片

乌鲁木齐指挥学校百余名入警大学生完成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