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最美生涯在军旅 >>正文
孙鸥:我不想人生缺少令人向往的绿色!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摄影/冯凯旋 刘桂利 李鸿林  撰文/冯凯旋 李艺轩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12:23


战友们为孙鸥在新兵连荣获奖而高兴。

  2013年9月的一天早上,在北京市体检中心进来了一位穿着时尚的女孩。她左手挎着爸爸的臂膀,右手拉着妈妈的手,有说有笑,一脸喜悦。她叫孙鸥,是个被父母宠爱有加,在无忧无虑环境中长大的北京女孩。

  孙鸥是北京联合大学服装设计专业的京籍应届毕业生,她成绩优良,大学军训时,因训练刻苦获得新生军训先进个人奖章。不久前参加中国服装师协会第四届“应大杯”时尚皮装设计大赛获得优秀奖。孙鸥多才多艺,从小能歌善舞,上中学时两次获得北京市青少年组跆拳道比赛亚军,2006年就是国家二级运动员。以孙鸥的个人条件,毕业后本可以出国深造的她,在得知征兵时间调整后,毅然报名应征,选择参军入伍。她告诉记者:“失去一个理想的工作机会,以后还能找回来;错过应征入伍的机会,将会成为终生遗憾,我不想人生缺少令人向往的绿色!”孙鸥的爸妈说:孩子从小生活优越,没有吃过苦,我们相信经过部队锻炼培养,女儿一定会有很大收获,对她今后的成长会有好处。

  事隔半年,记者来到孙鸥所在的部队,再见到孙鸥时,她与半年前判若两人,皮肤黑了,头发短了,人也瘦了,但在军装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精神,俨然是一名合格的女战士了。她发挥了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特长正在为连队办板报。孙鸥所在部队驻扎在山脚下,部队要求严,训练任务重,平时很少外出,比起大学生活枯燥乏味了许多。但她已经完全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她说:这半年的部队生活,改变了我以前的松懈散漫的习惯,懂得了什么是自律,我的选择是对的!

(编辑:宣琦)
相关图片

江苏2013年征兵初检开始

2013年征兵心理测试

新疆征兵在行动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武部多种方式开展征兵工作

各地征兵开始体检 热血男儿壮志从军

博士村官助力征兵宣传

武警广东边防总队第七支队特勤大队现身说法宣传征兵

征兵政策进万家

征兵宣传进校

2010年征兵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