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最美生涯在军旅 >>正文
孙可馨:当兵的经历,是任何东西换不来的  (组图:)
作者:摄影/冯凯旋 刘桂利 李鸿林  撰文/冯凯旋 李艺轩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12:25


孙可馨反复练习投弹要领。

  北京籍的孙可馨,是北京政法学院司法文秘的大一在校生,中学时她是金帆乐团中提琴首席,曾两次参加北京市中学生艺术节,获一等奖。刚刚入大学4天的可馨就报名穿上了军装,18岁花季的女孩儿,在爸爸面前显得娇嫩孩子气。

  第一次见到可馨是在发放军服仪式上,56岁的父亲孙周龄,为女儿亲自选衣试号,忙的不亦乐乎。当过兵的孙周岭,谈起自己当兵的历史,为之骄傲和自豪。他说:“当兵的经历,是任何东西换不来的,部队生活影响我一生。现在的孩子物质丰厚,要什么有什么,但总觉得他们缺少点什么,尤其是独生子女,少了一些精神和责任。部队是一个大熔炉,军队是所大学校,可馨不能缺了这一课。”说起即将送女儿参军的心情,他说一言难尽。女儿问爸爸怎样当好优秀士兵?孙爸爸勉励女儿说:“我和你妈妈都是党员,你要严格遵守部队的一切规章制度,高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这样我们全家都是党员了!”

  春节前记者在部队见到孙可馨,她正在进行投弹、3000米长跑等军事课目考核,从照片中你已看到可馨的变化,她已是一名真正的军人了!

  最时尚的服装是军装,最美的生涯在军旅!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乌鲁木齐指挥学校百余名入警大学生完成培训